阎北焱

日常凹凸、全职、王者荣耀也会写
什么cp都吃的我是只杂食动物
(不过本性还是猫)

凹凸世界/安雷/平淡的生活

@君灵秋
给你写的糖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是我的。”
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噗!好了,快起床吧,早饭好了。”
雷狮坐在床上狂拽霸气挑着安迷修的下巴,安迷修站在床边抱着胳膊微笑看着他。雷狮没有达到他的目的,十分不情愿的起床了。
洗漱完毕,雷狮坐在餐桌旁边等着安迷修端饭过来。“早上吃什么,要是没有肉我是绝对不会吃的。你昨天早上就没给我带荤腥,今天必须要有。”“玉米瘦肉粥,刺猬丸子,蒜蓉菠菜,两个带肉的,也就够你了。
安迷修从厨房里端菜出来,又回去盛了粥端出来,雷狮已经拿起筷子开动了。安迷修做饭不是一般好吃,雷狮觉得他可以去开餐厅了,但是雷狮一点都不愿意让安迷修给其他人做饭,安迷修是他的,不给别人。
“味道如何?今天给糯米丸子里放了点酱油,味道会不会有点重。”一勺一勺慢慢舀着粥,安迷修看着对面雷狮抱着碗风卷残云心情十分不错,给喜欢的人做饭真是一点都不累。
“味道还可以,就是颜色重了点,我还是喜欢不放酱油的。”吃掉一盘糯米丸子雷狮放下了筷子又准备开始喝粥,但是被安迷修拦住了:“等会再喝,慢慢吃。”雷狮吃饭太着急了。
吃完饭雷狮瘫在沙发上看手机,安迷修洗完碗收拾好房子便拿了一本书也坐在沙发上,没一会,雷狮的脑袋就枕到安迷修的腿上了。
“喂,中午去吃火锅吧。我想吃了。”一直沉默的雷狮突然出了声,他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家口碑很棒的火锅店,想去尝尝味道。安迷修偏头看向雷狮的手机:“嗯——,这家店的人看来挺多的,很多人评论说座位比较紧张。看来我们得早点去了,最好错过高峰期去吃。”雷狮拿着手机的手缩了回去,又没了声音。
十点半,两人从家里出发走到车站,坐车。他们的房子在市郊的一个公园里,安静、清凉,就是房价贵了点,但对于雷狮都不是问题。回归正题,火锅店在城里,坐公交过去二十多分钟就到了,下车走到火锅店门口也才十一点多一点,来吃饭的人还不是很多。安迷修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先要了一份鸳鸯锅底,雷狮在一旁选菜。
“肥牛、午餐肉、黄喉、鱼丸、牛滑,你点了这么多肉。诶,还有一条云吞!我有点怀疑你真的能吃完吗?”雷狮点完菜把菜单给了安迷修,安迷修看了一遍雷狮点的菜,除了肉还是肉,外加一条鱼,连个青菜都没有。于是安迷修又点了点素菜,光吃肉也太不营养均衡了。
肉一上来,雷狮就倒了小半盘黄喉进去,筷子上还夹着几卷牛肉在锅里涮着。安迷修放了几片土豆和一些菠菜在菌汤这边,给雷狮那边的红油汤里也放了几片小白菜。
“啊啊啊!呼——,烫死了!”牛肉刚熟,雷狮就把它从锅里捞了出来放进嘴里,不是一般的烫舌头,好不容易进肚,雷狮拿起啤酒就喝了小半瓶,于是又遭到安迷修的劝阻:“刚吃了肉别喝酒,对肠胃不好。”“是是是,不用你说了。每次都说,烦死了!”虽然嘴上那么说,但雷狮还是听话的放下了啤酒继续去和肥牛作战。
等菜上的差不多了,鱼也上来了。安迷修把整条鱼都放进了锅里,雷狮在锅里捞牛滑和午餐肉,他刚不小心把整盘午餐肉全倒进去了。
雷狮一个人消灭了桌子上几乎全部的荤腥,菜倒是还有不少,安迷修见雷狮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往锅里煮菜。“下回你还是得再多吃点菜,一点都不难吃的。”“不要。菜没肉味,我拒绝让没肉味的东西进嘴。”“还是要吃菜啊。”“切!”
吃完饭雷狮和安迷修去看了一部新上映的电影,然后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和雷狮的啤酒。
晚上回到家,雷狮躺在安迷修腿上看手机,安迷修在看早上没有看完的那本书。
平淡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但什么都有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生活本来就是平平淡淡的一件事,不过我昨天吃的火锅味道真是超级棒!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