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北焱

日常凹凸、全职、王者荣耀也会写
什么cp都吃的我是只杂食动物
(不过本性还是猫)

凹凸世界/瑞金/博物馆事件

人设得感谢基德小帅哥
感觉自己要死要活的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A组准备完毕,请求下达指示。”
“B组准备完毕,请求下达指示。”
“C组准备完毕,请求下达指示。”
“A组保持正常巡逻路线,B组注意展厅内人员变动,C组到达指定隐蔽地点。”
“是!”
博物馆的天台上 格瑞抱着狙击枪靠在角落里通过耳机轻声下达任务指示。
近段时间市里出现了一个以盗窃文物再归还为兴趣的罪犯,因为事关国家文物,局里成立了专案组负责这项案件,格瑞是被专门调过来负责这个案子的专案组组长。这个盗窃犯行踪诡异,一手出色的魔术技巧总是把警察耍的团团转,为了把他抓捕归案,警局也是废了很大力气调了不少警力过来,还向上级申请让格瑞协助案件。
而今天正好是这位神出鬼没的罪犯发出通告要盗走文物的日子,整个警局上下都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,博物馆四周到处都是巡逻的便衣警察。
天台上除了格瑞连只虫子都没有,他抱着的狙击枪弹夹里装的是麻醉弹,主要是为了以防万一。他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抓捕到罪犯,但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是十分有用的。
“距离通告上的时间就剩十分钟了,我们是不是可以准备开启红外探测器了?”耳机里传来了守在博物馆展厅里的B组组长的询问声,他们在点名盗窃的文物展台上安装了红外线探测器,一旦有人接触玻璃隔离罩探测器就会发出警报。“打开吧,让其他人做好突发意外的准备。罪犯现行就把他尽量往我这引。”“是。”格瑞守在天台上什么都不用干,只需要下达命令。他看着夜空,今天晚上很好看,满天繁星,照的天台上的不锈钢栏杆反射着亮光。
抓捕行动开始了。
此次点名被盗的文物“白玉镂雕祥龙坠”正好好的待在属于它的展台上,展台旁边站着博物馆的馆长还有B组的几位警察,他们都紧紧盯着放在玻璃隔离罩里的“”。
“嗞喇,嚓——!”
空旷的大厅里突然传出一道奇怪的声音,随后展厅里的灯闪了闪,灭了。
一道身影从天而降,悄无声息落在了展台上,探测器响起,身影立刻跃下展台往展厅外奔去,展厅里的B组巡逻警察迅速跟上,只留几人看守展厅。没人看见,一只手从玻璃隔离罩底下伸出来拿走了“白玉镂雕祥龙坠”,然后消失不见。
“到手了!这回的还是挺好看的。不过过两天就还回去吧,被格瑞发现就不好了……”金抛着手里的“”往天台上走,他打算从天台边程滑翔翼回家,然后假装在家睡觉,这样就与盗窃案没有关系了。把滑翔翼装好,金正准备离开就听见:
“金,你过来。”
金的动作顿了顿,假装没听见踏上了天台边准备离开,他绝不会让格瑞看见自己的脸。
“快下来,我知道是你。”
格瑞从角落里走出来站在天台的楼梯口叫住了金,“回来,我不说你,我知道是你。”
金迫不得已转身,尴尬的看着格瑞。
“呃,内个,格瑞啊……,我……”
“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”
“诶!”
“你是有意的。”
“嗷!格瑞——!”
金扑过来抓住了格瑞的胳膊,被格瑞伸手止住。
“你知道这是多么严重的事吗!这是在犯罪!你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情!”
格瑞真不是一般的生气,他不知道金到底想要干什么,为什么要犯罪,还是在自己的眼睛底下犯罪。
“我只是想要找到当年那块害得叔叔阿姨被判死刑的玉石而已,这样格瑞的愿望就实现了……”
“……”
格瑞的父母生前是考古学家,曾发现过一块可以和其它玉器融合的神秘石头,那块石头与不少文物融合在了一起,然后导致许多古老文物不翼而飞,格瑞的父母也因此进了监狱,两人曾经得罪过的人也因此有了理由栽赃陷害他们。最后,格瑞的父母因盗窃、贪污、受贿等罪被判下死刑,格瑞也因此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母,这也是他当警察的原因。
“不用你管,先把东西给我,我还能保下你。”
“哦。”
金就要把“白玉镂雕祥龙坠”交到格瑞手上,就听见天空中传来了警察局直升机的喊话声:
“底下的罪犯听着,你已经被包围了,放开手里的人质我们还可以从轻定罪!再说一遍,放开手里的人质!”
“诶,这是什么情况!”
金拉着格瑞的胳膊一脸莫名其妙。
“拿枪顶着我的头,快点!什么都别问我了!”
格瑞拉着金的手握住腰侧的手枪举在自己的太阳穴旁边,拖着他往天台边后退,金只好配合着格瑞行动。
“格瑞你在干什么?”金趴在格瑞耳边跟格瑞小声说道,他还是不想这个样子拿枪指着格瑞。格瑞没理他,只是一味的往后退。
“一会我叫你打开滑翔翼你就立马打开,别犹豫,也别问为什么。”
“哦。”
格瑞从金的手里拿过了枪,放在自己的腰上,“数三声,跳下去。”
一颗子弹被格瑞射入自己的腰间,金没有看见,转身跳了下去。格瑞跪在地上,空中的直升机上跳下了一队警察过来扶起了格瑞,格瑞摆摆手示意自己没有事情。
“我已经把文物拿回来了,去还给博物馆吧。那个盗贼也不用抓了,我会去和上级解释的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快去。”
“是!”
看着被指使走的几位警察,格瑞摸了摸自己腰间的伤口,不是很深,没有太大问题。随便处理了一下,格瑞开始给上级领导进行汇报,用尽办法让领导相信了这只是一个没事闲得无聊的高才生在开玩笑。
于是这件事就完美解决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灵感的我只好草草结尾了
有点郁闷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